拖欠租金百余万元 判决6年拒不履行

法院强制腾退5层楼酒店

2018-12-13 09:29
来源: 长江日报

819550_cbzt01_1544630802864_b.jpg

腾退现场  江岸区法院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杨娟娟)因为经营困难,武汉某酒店当起了老赖,不仅拖欠了百余万元租金未交,还连续6年拒不履行法院判决。1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江岸区法院获悉,该院出动200名工作人员,分多日强制将酒店腾退。

 长江边某酒店是一家欧洲古典韵味的百年特色酒店,腾退前地址为原保安洋行旧址所在地,靠近汉口江滩和江汉路步行街,地理位置优越。此前,酒店常年拖欠房租,江岸区法院在2012年曾作出民事调解书,出租房屋的武汉某房产集团与酒店约定,酒店从所租赁的房屋(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8号)腾退。调解书生效后,酒店一直未搬走。

 2013年2月28日,江岸区法院依法向酒店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自动履行该民事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但酒店一直置之不理。

 考虑到企业存在经营困难的现实情况,承办法官多次组织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沟通交流,促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希望通过给予被执行人生产经营的缓冲时间,进而改善被执行人经济状况,但被执行人却未按照执行和解协议的约定履行义务。

 2017年,申请执行人再次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江岸法院分别于2017年5月18日、2017年11月14日及2018年11月26日在腾退地点张贴腾退公告,责令酒店限期履行,但酒店未主动履行。

 12月4日,江岸法院制定了详细的腾退预案,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9个工作小组,派出200名工作人员,强制对酒店进行腾退。

 此次需腾退的青岛路8号建筑共有5层,建筑面积5884平方米。该腾退场所系中型酒店,现仍在经营中,共有房屋60余间,有独立的配电房和水泵房,需要搬出的酒店用品众多,所需搬运周期较长。

 办案法官介绍,因为酒店还在营业,工作人员还对正在入住的房客做工作,愿意继续入住房客被安排到其他酒店,不愿意入住的则为其办理退房、退款手续。整个腾退工作持续了3天时间。

(原载于《长江日报》2018年12月13日第2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