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获奖感言

2020-07-02 09:02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

       我是林传芳,政治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市法院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机关党委安排我代表党务工作者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也由衷地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

  6月24日,政治部支部党员大会换届选举,我再次当选支部组织委员。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对我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挑战。我怀着一颗对组织赤诚之心,抱着一颗平常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探索、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下面,我把个人从事党务工作的2点体会向领导和同志们作个汇报。

  一是严以律己,时刻树立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大家不只看你说了什么,更看你做了什么。俗话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直以来,我把党务工作作为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为之坚守、无悔付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做到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一声令下,全院各支部和在汉党员闻令而动,壮美逆行,迅速下沉社区抗疫一线。就在这个紧要关头,支部书记身体抱恙。此时,我勇敢地站出来,带领政治部全体同志奋不顾身地投入社区封控和小区卡口值守,带领同志们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服务员、宣传员、调查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细致的作风,为推进青山区新沟桥街道疫情防控贡献了法院力量、展现了法院担当,为打赢武汉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同事们都安全无恙,下沉帮扶工作得到群众高度认可。直到全体同志撤回的那一天,我高度紧张了80多天的心,才恢复了平静。这次疫情防控就是试金石、磨刀石,很高兴我和武汉法院全体党员都交出了一份忠诚、担当的合格答卷。

  二是虚功实做,始终以严谨务实之心做好分内工作。

  党务工作是务虚的工作,是一个单位软实力的体现,也是展示一个单位形象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尤其是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要把务虚的工作做好,关键还是要把各项制度机制落到实处,做在平时,融入日常。在支部建设方面,我主动协助书记,加强请示汇报,及时沟通协调,增进内部团结,当好参谋助手。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围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目标,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每次活动有方案、有记录、有照片、有小结。把抓好日常制度落实与完成重大活动、临时任务紧密结合,打好“融合牌”,念好“日常经”,重在经常,融在日常,把各项组织制度落实落细。

  领导、同志们,我们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取得了点滴成绩,组织却给了我们崇高的荣誉。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凝聚在党的周围,融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实践党的宗旨,激发巨大的前进动力。请允许我代表全体优秀党务工作者,庄严地表示,我们决不辜负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重托,永远牢记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为市法院跨越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务工作者的带头表率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