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律政先锋”下沉党员服务队获得 “2020年度十大先锋团队”称号

2021-02-09 09:49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
作者: 涂圣洁

1月29日下午,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先锋团队发布会在新沟桥街道蒋家墩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先锋团队评选结果,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律政先锋”下沉党员服务队获得该项荣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李丽代表该下沉党员服务队接受了现场采访,回顾并分享了抗疫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在病毒肆虐的2020年2月初,为了帮扶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火速成立科苑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支部带领全体成员克服交通限制、物资短缺等困难,扎根社区防控一线,发挥党员的战斗壁垒作用,圆满完成社区值守的任务。此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工作,成立了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律政先锋”下沉党员服务队,定期开展到对口下沉社区服务工作。    

  2020年度常态化下沉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深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援助、人口普查、调解化解矛盾等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520余名党员干部均完成下沉社区服务任务,服务时长均超过组织要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体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