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一行到市法院调研工作

2019-03-07 08:26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研究室

 3月5日上午,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孙原琍,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周玉等领导一行到市法院调研。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双利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期间,秦慕萍院长简要介绍了市法院近期工作情况及民商法学研究会、法律文书研究会相关安排部署。胡绪鹍会长对市法院长期以来对法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武汉法院发展史编撰、民商法学会换届、民商法研究会和法律文书研究会党支部设立及市法学会增补副会长等事宜与秦慕萍院长交换了意见。

 秦慕萍院长表示,全市两级法院将在市法学会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研究会工作,全力完成好市法学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为“三化”大武汉建设提供更好的法学理论支撑。一是高标准完成好地方法学会的组织建设,做到组织健全、活动经常、效果明显;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武汉法院发展史》编撰过程中需解决的问题,确保4月底前完成任务;三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做出的“研究会党组织全覆盖”的要求,在调整、换届后的法律文书研究会、民商事研究会等组织中及时成立党的基层组织;四是积极归纳梳理武汉法院特色、亮点工作,为编撰《法治白皮书》提供有力支持;五是全力配合法学会做好研究会年会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