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作品《一碗热干面》经中央政法委推荐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2020-11-20 14:56
来源: 武汉政法公众号

近日

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金海棠奖”颁奖典礼

在云南临沧市体育运动中心隆重举办

由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出品的

《一碗热干面》

经中政委“平安中国”三微大赛组委会推荐

荣获“平安中国”单元最佳作品奖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01120145708.jpg

图为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获奖证书及奖杯


该片导演兼主演江岸区人民法院宣教科科长谭娟同志获“优秀女演员”奖,并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微电影高峰论坛上受邀发言,讲述人民法院《一碗热干面》的创作体会和疫情中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01120145740.jpg

图为《一碗热干面》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平安中国”单元最佳作品奖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01120145814.jpg

图为江岸区人民法院宣教科科长谭娟在《一碗热干面》中饰演吴青青一角获“最佳女演员”奖,走上电影节红毯


微信图片_20201120145847.jpg

图为谭娟同志受邀在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高峰论坛发言


亚洲微电影节是亚洲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微电影盛会,组委会与中央政法委共同创立“平安中国”单元。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征集作品5019部,经72名专家学者认真评选,推选出一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击疫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线的优秀作品。目前,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国际性质的微电影奖项。


微信图片_20201120145907.jpg 

据悉,此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有20多个国家微电影参赛,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奖40部、优秀作品奖8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