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法官进课堂传经送宝 妇联干部争当优秀娘家人

2018-05-15 11:05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5月8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仁寿人民法庭(家事法庭)庭长、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沈慧,应邀到该区党校为辖区妇联系统干部及家事调解员200多人授课。

       沈慧以“我们都有一个家”为题,对涉及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与在场的家事调解员就如何做好婚姻家庭的矛盾化解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现场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情况的处置方法。

       课程最后,沈慧寄语参训的广大妇联干部,希望大家以自己的真心、热心和诚心,努力维护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依法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参加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沈庭长讲授的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可操作性强,对今后开展妇联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自己一定要努力当一名合格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