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关怀 精准扶贫心连心

——汉阳法院组织院领导赴江夏大咀渔业村开展节前走访

2019-01-24 14:38
来源: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
作者: 牛腾州

春节即将到来,为使江夏区山坡街大咀渔业村的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8日,汉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磊带领院领导赶赴大咀渔业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您身体怎么样?家人都还好吗?汉阳法院在村里有驻村工作队,有困难就找我们!”在贫困户家中,殷院长和其他院领导同贫困户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宣传最新扶贫政策。院领导们将满载祝福的慰问金送到贫困户手中,并向他们一一送上新春祝福。  

殷院长一行还和院驻村工作队及大咀渔业村新任村委会集体开展座谈,了解村委的扶贫工作计划,听取村委对汉阳法院扶贫工作的建议。殷院长勉励院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谋划新年精准扶贫工作,与村委团结协作,巩固脱贫成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大咀村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汉阳法院始终把精准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科学谋划、对症下药、跟踪帮扶,围绕抓产业、促民生、强环境的要求,实施了驻村帮扶、改善环境、产业壮骨等一系列帮扶举措。经省、市、区脱贫验收,汉阳法院结对帮扶的34户59名贫困户已成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