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副局级以上离退休党员干部

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使命”大讨论

2019-07-17 10:06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老干处

 7月9日上午,按照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结合老干部实际情况,副局级以上离退休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工作会,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使命”大讨论。

 与会老党员们一起解读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纪录片。使得老同志们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等都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大家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通过观看深藏功名64年,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张富清老英雄的感人事迹纪录片,全体与会老党员们精神受到洗礼。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人退下来了,但思想不能退,要紧跟时代步伐,永远向前进,不忘初心再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党旗争辉!

 老党员熊宏喜还即兴赋诗一首:

 深藏功名六十年,坚守初心固本色;

 淡泊名利写人生,事迹感人实纯朴。

 老年楷模我辈学,初心使命担肩头;

 理想信念不动摇,对党忠诚劲不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