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开展普法社区行活动

2018-10-18 10:58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10月16日上午,根据市法院安排,硚口区法院联合长江日报社和硚口区韩家墩街四新社区,走进该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社区普法活动。

       距离计划开始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活动现场就坐满了群众。感受到群众参与的热情,上午9点10分,活动提前开始。

      “法官,前些年,我出资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因为是借用的弟弟的名额,房子登记在他的名字,现在房子被他占用居住着,我能够拿回这套房子么?”

      “我和老公是再婚,之前他重病住院期间写了协议,将自己名下的房屋留给我儿子,现在他去世了,他的前妻带着女儿找到我们要求参与分割房产,请问我该怎么办?”

      “我当初在工厂上班期间因为工伤造成伤残住院,后来跟工厂打官司,法院判决工厂支付我医药费和赔偿金,但是工厂一直拖延不履行,请问我下一步该怎么做?”

      “我的一个朋友找我借钱,当时写了借条,但是借条上写明得是我借给她的钱直接汇入她老公的账户,现在她跟她老公都不还钱,请问我该怎样要回自己的钱款呢?”

       大家的问题,涵盖了婚姻、继承、劳动争议、民间借贷、案件执行等诸多方面,法官们有的翻阅着咨询者提供的材料,有的仔细倾听着咨询者提出的问题,还有的用笔认真做着案情记录……经过法官们耐心地释法宣传,大家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两个多小时,6位法官接待了近40名群众。咨询的人群中,不仅有四新社区的居民,硚口区其他社区的居民,甚至还有从洪山区、江岸区专程赶到活动现场来咨询的热心市民。

       “感谢硚口法院的法官对我们社区工作的支持,今年以来,我们社区与法院开展了多次普法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普法效果!”活动结束后,四新社区的书记对参加活动的干警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期望社区与法院之间的联动能够更紧密,共建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