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04-03 15:18
来源: 武汉政法

导语

根据市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3月28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始进驻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工作开展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劲超,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捷等同志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

LJX_6487.JPG

动员会指出,这次巡察工作,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察。

动员会强调,这次巡察工作,重点监督检查“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等七个方面的情况。

LJX_6470.JPG

动员会要求

市法院党组领导班子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完成好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质量要求,全面深入进行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正风肃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政法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性,将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融入到此次巡察中,针对政法队伍违纪违法的风险点和隐患点,整肃队伍、重塑形象,打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打造忠诚干净、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LJX_6495.JPG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表示,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监督检查,不折不扣配合好巡察工作。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勇于接受、敢于担当,努力在巡察整改中查摆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驻点巡察时间:3月26日开始,60天左右

接访地点:江汉区常青路156号 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B1009-2室

电子邮箱:shxcsfy@163.com

联系信箱:武汉市A14002邮政信箱

联系电话:1890712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