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你们的家人,我们来守护|武汉一日

2020-02-26 18:57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

在对抗新冠肺炎战“疫”中,广大医务人员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陷阵、日夜奋战。


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


为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湖北省武汉市两级法院党组组织干警下沉,摸清对口社区中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家庭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并尽力帮助解决。同时,继续大力筹集社区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用实际行动关爱社区一线抗疫人员的身心健康。


2月23日、24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办党支部、审管办、立案二庭、民一庭党支部分别派出多名干警,提着装有口罩、酒精、消毒水、常用药物、大米、食用油的“爱心包”,穿梭在武汉市青山区几个对口社区的楼栋间,为19户奋战在隔离点、医院感染科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去防护物资。


为保证家属们的健康,每到一户,干警们都会用事先准备好的消毒液全身消杀,把慰问物资放在门边,隔着铁门对医护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询问家属有什么困难,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一些医护人员家属会主动打开铁门,向干警们连连致谢,门内门外互相守护,流淌着浓浓的情谊。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824.jpg

民一庭干警为医护人员家庭送“爱心包”,宣讲防疫卫生知识。邬云格 摄


2月22日,武汉中院知产庭党支部书记、副庭长尹为在武汉市青山区一社区值守时,听社区人员说有一位医生的母亲独自在家摔倒,因为怕感染病毒,拒绝社区工作人员呼叫120送她去医院治疗的建议。尹为非常理解老人的顾虑,他马上打电话安抚老人的情绪,问清老人儿子的工作单位和名字后,他立即驾车到某医院发热门诊,向正在坐诊的老人儿子说明情况,帮助安排老人及时就诊。


2月22日,武汉中院立案二庭党支部干警陈闽汉在武汉市青山区一社区巡查值守过程中,发现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被人(后查明是疑似精神病人)殴打。陈闽汉果断上前阻止其继续行凶,配合赶来的公安干警一起将行凶者控制,保护社区抗疫一线人员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850.jpg

陈闽汉就殴打事件协助公安机关做笔录。杨永坤 摄


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7名干警则与1名社区医生共同组成工作专班,一对一帮扶对口社区的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这些家庭中,有的是儿子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工作,有的是爱人在武汉市中医医院工作,有的是孙女在武汉市第六医院工作,还有夫妻二人都是白衣战士……这些医护人员在一线救死扶伤,家中老人则承担起照顾小孩、保障“后院”的任务。


2月23日一大早,帮扶干警和医生一起来到各自帮扶家庭,为医护家属们送去防疫物资等必需品及慰问信,向这些家属们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默默奉献表示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933.jpg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939.jpg


在武汉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的形势下,武汉法院还将继续和医护人员、社区抗疫一线人员紧密团结,并肩作战,铸就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