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助推法律体系建设

2019-09-03 17:09
来源: 安你会宣教平台微信公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应急管理部肩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职责使命,成立以来大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法治化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加快构建“1+4”(应急管理法+安全生产法、自然灾害防治法、消防法、应急救援组织法)法律体系骨干框架,注重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热点,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面对我国依然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着力抓好四项重大任务:


QQ截图20190903171207.png

        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主办,在全国开展“2019年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 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

         普法竞赛分为“学习准备阶段”“全民网上答题”和“总决赛”三个阶段。从9月份开始至11月份结束,历时3个月。

         这次竞赛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此次竞赛旨在通过学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应急能力,熟练掌握各项法律法规。

         同时,通过开展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吸引全民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带领全民一起学法、懂法、用法,营造良好的应急管理有法可依、知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8LDIa8DpvHZMzM-DI0xbQ

             https://mp.weixin.qq.com/s/R1UPd3fzqefJo2t3fS8r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