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快速解封账户破解企业“走出去”困局

2020-04-17 09:54
来源: 长江日报APP

   长江网4月16日讯银行账户被冻结,武汉某药房公司开展出口贸易受阻。4月16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接到企业紧急求助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立即组织涉案双方开展执行工作,企业主动还款,执行法官快速解封冻结账户。企业获救后,其负责人表示,“出口业务马上就可以步入正轨了!”

W020200416754123503267.jpeg

办案法官通过云审系统核对账目

   1月19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陈某、徐某、曹某等四人与武汉某药房公司劳动争议的执行案件,武汉某药房公司是案件的被执行人。法院执行局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70余万元。

  3月以来,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该公司拟开展出口贸易业务,并扩大网络销售规模,但因其被列为被执行人而无法取得银行贷款,无法购买抗击病毒的相关医药产品,且因网店销售量增大,资金难以周转。

  4月2日,该公司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主动履行义务,将其移出被执行人名单,解除银行账户的冻结。法院了解情况后,执行法官迅速联系申请人,及时组织双方通过云审系统核对账目。该公司及时向申请人履行了还款义务。法院也在当天立即解除了对该公司账户的冻结,为该公司顺利复工复产增添一笔“启动资金”,助其逐步走上正轨。

W020200416754123508778.jpeg

办案法官通过云审系统核对账目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各大企业复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专门设立了涉疫企业执行服务“绿色通道”,明确专人负责快捷办理执行手续,缩短执行办理时限,及时有效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杨旖旎 陈宇君)

W020200416754123510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