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级法院开展征求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意见与建议活动

2019-12-25 11:3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

根据工作需要,12月4日至11日,市法院部署开展了“征求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意见与建议活动”。期间,院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市人大13个区代表团驻地,并安排专人与驻军代表团进行联络沟通,采取座谈交流、书面汇报等方式,征求代表对市区两级法院工作及市法院工作报告的意见与建议。

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法院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到辖区人大汇报协调、积极争取有力支持,亲自安排甚至主动落实代表邀请工作,确保活动效果。除驻军代表团由于代表工作、身份特殊及时间原因采取书面方式征求意见外,其他13个行政区代表团均委托辖区基层法院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代表意见。

应邀参会的108名市人大代表对2019年武汉法院工作及市法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经常通过微信、微博、官方网站、人民法院报等方式关注法院建设,认为法院2019年的工作在全国、全省亮点突出,工作报告结构层次分明,内容丰富详实,目标清晰明确,在依法服务三大攻坚战、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成绩有目共睹,办案质量效率、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对法院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与此同时,代表们还字斟句酌,就修改完善报告提出中肯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法院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