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院执行经验被《人民法院报》头版报道

2020-01-09 13:25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9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王田甜)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提到:全年受理执行案件92977件,执结82770件,标的额1012亿元,同比分别上升46%、49%和27%。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执行工作获评“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奖”,武汉法院执行经验被《人民法院报》头版报道。

【链接】

记者从法院获悉:武汉市两级法院把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点,开启绿色通道,2019年春节前,为728名农民工追讨欠薪6122万元。确保涉民生案件权利人尽快实现权利,获新华社、中央广播电台、《人民法院报》点赞。

湖北某建设集团是武汉市一家规模较小的民营企业,2013年起承建属于武汉某房地产公司的写字楼项目,施工完成后,房地产公司恶意拖欠工程款及借款长达5年之久,涉及300余名农民工工资、材料款及借款8000余万元。眼看着到了年关,大批农民工及供应商前往该公司催讨欠款,焦急地等着发放工资回家过年。

得知该企业面临的窘迫状况后,市法院高度重视,以维护农民工利益、安抚农民工情绪为首要任务,迅速从冻结的被执行人房屋变卖款中“抠”出3900万元,先行解决农民工工资。执行法官与财务人员协调,通过开通农民工工资绿色支付通道与线下快捷支付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放了3900余万元案款,使得300多名农民工工资长期拖欠问题得以解决。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涵盖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案件。

    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1493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