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到东湖人民法庭视察调研工作

2020-06-22 15:49
来源: 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3(148).jpg

8(56).jpg

6月19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到东湖高新区法院东湖人民法庭视察调研工作。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东辉,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喜平等领导陪同,东湖高新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市法院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期间,秦慕萍院长一行视察了东湖人民法庭建设情况,听取了东湖高新区法院关于东湖法庭成立以来工作,尤其今年该院推进民诉改革和“两个一站式”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以及积案专项清理等情况汇报。调研座谈会上,黎东辉书记对武汉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国家级生态旅游区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湖人民法庭立足风景区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多元解纷,参与防控战“疫”和基层社会治理,体现了“小法庭、大作为”,“大”在党建引领上,是市级“五星级党支部”;“大”在群众的认可上,是全省法院先进法庭;“大”在危难险重时,一线战“疫”、勇于担当。他表示,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重视东湖人民法庭的基层基础建设,全力支持东湖人民法庭争先创优,全力打造法庭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示范样本”。

秦慕萍院长对东湖风景区工委关心和支持法庭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东湖高新区法院的“域外”法庭,东湖人民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加强市域治理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体现了法庭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对于下步工作,她强调,一要创新思维。东湖法庭要结合辖区特点,在创新各项工作举措和打造工作亮点上下功夫,为全市派出法庭树标杆、做榜样。二要深挖潜力。近年东湖高新区法院人均结案率位居全省法院前列,案多人少矛盾较为突出。要注意补短板、强弱项,主动作为、打破常规,在积案清理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全面发展。三要高质量服务。东湖高新区法院是全市最年轻的法院,东湖人民法庭也是最年轻的法庭,充满朝气与活力。要全面落实司法服务和工作措施,努力为东湖高新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两个国家级区域的科技创新和环境保护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