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院在省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评选中取得丰硕成果

2018-03-01 15:06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

       近日,2017年度湖北省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评选结果揭晓,武汉两级法院共有7件案件获精品案件,12篇文书获优秀裁判文书,精品案件占全省精品案件总数的30%,优秀裁判文书占全省优秀裁判文书总数的29%,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两级法院参与这项活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争创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意识强,如武昌法院,市法院刑一庭、刑二庭、民三庭、知产庭,从收案开始,有意识对案件进行筛选,对新型案件、社会影响大、结案后可能法律、社会效果好的案件向精品案件方向打造,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连续三年榜上有名。二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江汉、洪山、江夏、东湖高新、黄陂法院克服案件多、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参与,取得佳绩。黄陂法院历史性突破获此殊荣。三是获奖面广,获奖单位多。三年来,全市共有10个区法院获奖,市院共有10个业务部门榜上有名。四是中青年法官成为获奖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占比达百分之八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