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法院与汉阳区交通大队联合举办
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平台工作推进会

2018-04-02 10:28
来源: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
作者: 周晶 牛腾州

       3月29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与汉阳区交通大队联合举办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平台工作推进会。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汉阳区司法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汉阳区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湖北泓峰律师事务所金融和民商事调解中心的调解员代表和省市多家媒体记者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汉阳法院法官对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培训指导,对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平台的工作模式、成功经验、目前各调解平台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归纳。会后,与会领导及代表现场观摩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汉阳法院驻区交通大队调解室及巡回法庭。该院法官在调解室对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的案件予以审查,并现场出具司法确认书送达给各当事人。

       近年来,汉阳法院坚持深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潜力,逐步构建起具有汉阳特色的覆盖全面、力量充实、流程规范的多元调解机制,搭建完成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消费纠纷为代表的五个“三调联动”调解平台。去年,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平台成功调解案件544件,将大量纠纷化解在诉前,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矛盾。下一步该院将积极争取党委领导与政府支持,促进调解组织和调解平台健康发展,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推动三调联动做好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