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及英模干警家属

2020-01-22 11:23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办公室、蔡甸法院

LJX_8797.JPG

LJX_8790.JPG

LJX_8799.JPG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前往蔡甸区,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及法院英模干警家属。蔡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以及市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蔡甸区张湾街刘集村,秦院长走进贫困户肖行的家中,送去法院领导的关怀。肖行童年因病致瘫,丧失劳动能力,几十年来靠其父母照料,生活较为艰难。秦慕萍院长对肖行非常关心,耐心询问其病情及生活状况。当得知肖行坚持不向命运低头,在家门口摆小商品柜台努力做到自食其力,并且热爱书法通过网络结交天下笔友后,秦院长非常高兴,她勉励肖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敢面对生活的坎坷。面对秦院长的关心,肖行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关爱,并结合精准扶贫以来村庄发生的新变化,挥毫写下一幅春联——“水坝筑起农庄焕新颜,新居建成笑脸辞旧岁”,赢得在场群众一片喝彩。 

    走访贫困户后,秦院长又来到倒在扶贫路上的好干警——李志强同志的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李志强同志生前系蔡甸区法院法官。2015年,他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的号召,主动请缨,负责辖区张湾街同心垸村的扶贫任务。他坚持办案、扶贫两不误,带领扶贫工作队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察民情、解民意,扎实履行“精准扶贫村第一书记”责任。2017年3月3日,他在前往贫困户家的途中突发心梗及脑溢血去世,享年56岁。李志强同志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他先后被追授为“全国优秀法官”“全省荆楚楷模”“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武汉精神践行者”,并被追授“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在李志强同志的家中,秦院长详细询问其家属生产生活的状况,并表示若有困难,可以随时向市、区两级法院党组织反映。李志强同志的家属对法院领导的慰问关心表示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