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政法先锋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03-29 15:13
来源: 武汉文明网

“遭遇过校园欺凌吗?”“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你们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行为?”3月28日上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孔磊政法先锋队”全体队员走进新洲区凤凰镇中心小学为全校八百余名学生讲授了新学期“法治第一课”,进一步增强孩子们预防校园欺凌,保护自我的意识,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政法先锋队队员刘友走进学生当中与学生们展开互动,通过多个典型案例,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和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以案析法、以案说法。主讲人孔磊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别、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为学生们解读“校园欺凌”,教育引导学生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文明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我宣誓,关心同学,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关爱父母,尊敬师长;保护自己,杜绝暴力;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全校学生高举右拳在凤凰镇司法所负责人的领誓下,喊出了嘹亮的誓言,回响在凤凰镇中心小学校园上空。

 孔磊政法先锋队为全体师生发放《保护幼苗 关爱明天》宣传手册,并为全校师生留下了“小法哥哥”流动邮箱,可及时收集整理学生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后期将及时开展普法、帮扶、心理疏导等工作。(新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