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2018-04-24 08:43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杨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报告。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率队视察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察看江夏区法院诉讼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听取市法院及江岸、江夏等区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2016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执行工作成效明显。2017年,受理案件数、结案数同比分别上升31.46%、36.91%。2016—2017年,全市法院结案总数超过2012—2015年之和,执行到位标的额超过2010—2015年之和。

       刘立勇强调,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发挥司法机关权利救济、定纷止争作用;坚定必胜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出击,形成决战决胜的强大攻势;完善联动、监督等机制,把解决当前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法院执行工作;加大执结化解、失信惩戒、执行保障力度,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舆论导向,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库成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