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欠薪万元迟迟不还,得知要被拘留马上到银行取钱

2018-12-24 08: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1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王田甜 程光大)“我给你五分钟考虑,如果再不支付执行款,我们将对你公司进行搜查,然后拘留你。”武昌法院执行法官对武汉某投资公司负责人下达最后通牒,该公司负责人刘某见状不妙,马上前往公司附近的银行取来执行款9000余元交到了法官手中。

099903f8-087d-44dc-8e0f-dc0596e3ff60.jpg

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发布会现场

武汉女子汤某过去是武汉某投资公司员工,2017年与该公司解除劳动关系,但是公司拖欠汤某半年工资迟迟不付。今年1月23日,汤某向武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提出申请,请求判决该公司发放拖欠工资共计18000余元,后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被执行人承诺于7月15日之前分两次向汤某支付18000元工资。

然而被执行人在支付部分工资后,剩下的9000余元却迟迟不还,于是汤某向武昌区法院提出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于10月30日向公司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后几次联系公司负责人刘某,均被敷衍。“法院每次联系他,他都说马上还钱,但是始终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说。

昨日,记者跟随武昌法院执行法官一行,来到位于武昌区洪山礼堂附近的该公司办公地点。执行法官跟该公司负责人刘某进行一番沟通后得到回绝,刘某称,“我们公司现在背负的三角债,人家欠我们的钱不还,我们也没钱”。

随后,执行法官当机立断,给刘某下达最后通牒,“我给你五分钟考虑,如果再不支付执行款,我们将对你公司进行搜查,然后拘留你”,于是就有了开头这一幕。执行法官告诉记者,“这个案子看似执行金额并不大,但是无论涉案金额大小我们都会采取高压态势,让被执行人无机可乘”。

据悉,本次执行行动是继武汉市中院“秋季猎赖”行动后的第二次集中抓捕行动。昨日,武汉市中院副院长李进在“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发布会上介绍,之所以在年末举行这次集中抓捕行动,是要让那些等钱过年的朋友们能在节前拿到钱顺利返乡,同时要让有能力履行、不讲诚信的“老赖”们“过不了节,过不好年”。

7d64e6b3-6c09-4946-a9a5-ba05759071a7.jpg

集中动员现场

昨日下午4时许,武昌法院、洪山法院等6家基层法院在武汉市中院集中动员后,共出动18台警车,开始了本次的集中抓捕行动。据了解,武汉市中院决定在本次行动后,于明年1月17日、2月28日再次举行集中抓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