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刑一庭法官远赴天津开庭审案

2018-05-28 10:45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

       因被告人身患重疾,5月23日,武汉市法院刑一庭法官远赴天津,在天津市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现场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诈骗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3月,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签订合同承诺帮助他人开具1.5亿欧元信用证,并在收受对方给付的人民币700万元预付款后逃匿。此案进入审判环节后,因被告人王某患先天肝道畸形,并先后做了胆管囊肿、脾切除、肝总管空肠吻合、胆管出血等手术,市法院依法对其取保候审。其后王某返回住所地接受治疗。目前,被告人常伴有呕血、昏睡症状。考虑到被告人身体情况,经请示分管院领导后,刑一庭精心准备,赴天津开庭审理该案。

       5月23日上午,在天津市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的协助下,警务室被布置成临时审判庭,被告人王某体内插着胆道引流管出庭受审。庭审过程中,审判程序严谨有序、高效规范。庭审结束后,被告人及其亲属对法官的人性化司法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