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赴市公安局公开开庭审理行政案件
以庭审观摩促依法行政

2018-05-03 16:32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

       为实现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促进行政机关规范执法行为,近日,武汉市法院行政庭在市公安局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工商行政处罚案。400余名公安民警在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了旁听。

       庭审中,审判长刘忠及时引导各方围绕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辩论,展示了娴熟的审判技巧和庭审驾驭能力,给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庄严的审判现场、严格的审案流程,让旁听民警深深感受到法治力量,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规范的执法程序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庭审过程中的决定性作用。通过庭审观摩,旁听民警增强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细节意识和效率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执法办案水平。下步工作中,市法院行政庭将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职能,通过庭审观摩、司法建议、个案指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化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