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法官”首套房产高出起拍价60.9万元成交

快到截止时间了还有人加价

2019-12-30 09:24
来源: 长江日报

1_98091_b.jpg

 “带货法官”在直播间与网友互动          通讯员余棣涛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成艳秦 余棣涛)“快到竞拍截止时间了,竟然还有人在加价。”29日上午10点57分,经过62次出价,“带货法官”首场直播所拍卖的房产最终以182.86万元成交。

    28日10点,“带货法官”首场直播在江汉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法官秒变“带货达人”,与长江日报主播频繁互动,热情地向直播间网友“推销”房源。短短半小时直播,累计围观人数达3万余人。直播过程中,“带货法官”不仅详细介绍了房源以及网拍流程,还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据统计,当晚7点,所拍房产(武昌融侨城一套88平方米两居室,起拍价为121.96万元)经过37次出价,涨了53.1万元,总价升至175.06万元。

    29日上午10点57分,经过62次出价,该房产最终以182.86万元成交,涨幅近50%。竞拍数据显示,对房产感兴趣的买受人达15352人。

    “关注人数明显多了,成交总价比预期也高不少。”“带货法官”坦言,通过直播这种新颖的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网络拍卖平台,其公开透明、有效防范暗箱操作,且降低流拍率、零佣金、最大程度保护当事人利益等诸多优点,更促进拍卖成交率,节省司法资源。

    (原载于《长江日报》2019年12月30日第1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