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市法院联合发布2021年 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1-02-08 15:38
来源: 长江日报

p14_b.jpg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发布2021年第1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告

       近日,市文明办、市法院联合推出今年第1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案46件,标的金额2763万元,上榜者48名。其中,包括38名自然人、10家法人。武汉法院将继续坚持公正、规范、高效执行,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加大失信惩戒力度的同时,注重公正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人民法院定期在媒体曝光的失信名单只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一部分,更多实时失信信息的查询请登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中国执行”“武汉执行”微信公众号“执行公开”栏均可点击进入。失信被执行人履行完法律义务后,法院将依法屏蔽其失信信息,并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向外推送。

      【特别提醒】失信信息被屏蔽后,虽然购买机票、高铁票等高消费行为可以很快解禁,但在银行征信、芝麻信用等社会征信机构仍然会保留若干年,留下信用污点。因此,积极履行法律义务,诚信为本,才是最重要的。

        (原载于《长江日报》2021年2月6日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