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2018-10-30 15:3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办

 为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根据院党组《省委巡视基层党组织专项检查情况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部署安排,10月25日下午,市法院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沈拥军同志,来院作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讲座。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卓立出席培训。

 培训会上,沈拥军主任作了《党员发展工作辅导》的专题讲座。他从发展党员工作应把握的5个环节、40个工作步骤、47个注意事项,系统全面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操作流程,对机关各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更好地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机关党办要求各支部认真排查清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抓好整改,切实消除问题隐患。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电教片《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