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公正执行 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武汉市法院涉企案件圆满执结获当事人点赞

2019-01-17 15:30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民营企业顺利发展,解决了大问题!”2019年1月15日,一起建设用地使用权合同纠纷案的申请执行人派代表向市法院赠送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据申请执行人讲述,其与武汉某集团有限公司所涉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合同纠纷案,于2018年8月经武汉市法院审理并作出生效判决。判决中要求被执行人公司向申请执行人办理涉案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屋(构筑物)所有权的变更登记,并按国家规定缴纳相应的税费;要求被执行人支付所涉案件的财产保全担保费用、一审案件受理费用、财产保全费用、案件执行费用等法定义务。被执行人到期未履行其法定义务,申请执行人遂于2018年10月16日申请武汉市中院司法强制执行。

 案件承办人介绍,本案作为建设用地使用权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典型案例,具有不动产权变更程序重大复杂、涉案金额较大、牵涉多方利益主体,协调沟通难度大等特点。在本案办理过程中,市法院多次向双方当事人调查案件细节,听取双方合理诉求,并向税务、房管、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单位寻求协助,确保案件依法有序推进。最终,用时不到两个月,该案所涉事项全部顺利执结,获得双方当事人的满意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