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到江汉法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2020-08-21 16:16
来源: 市法院政治部、办公室,江汉区法院

8月20日上午,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到对口联系的基层党组织江汉法院民一庭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江汉法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秦慕萍院长听取了该支部今年以来党建重点工作情况和“法院+妇联”创新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介绍,并与支部党员座谈。秦慕萍院长对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克服工学矛盾,加强支部活动多样性,增强政治学习实效等困扰支部建设的问题与大家热烈交流。秦慕萍院长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要有“好班长”,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二要充分发挥“一班人”的作用,支部委员要齐心协力,做到换位思考,互相补位。三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强化队伍建设,从严从细下功夫,避免作风软弱涣散;要加强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发扬斗争精神。四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眼于充分调动所有党员的积极性,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活动,锤炼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秦慕萍院长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党建方面所学、所思、所悟,鼓励大家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多开展线上、网上学习;多跨部门、跨法院,甚至跨地方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到工矿企业、田间地头,亲身感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就。最后,秦慕萍院长对支部建设提出殷切希望:进一步丰富教育方式方法,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在党员干警中入脑入心,努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模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