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街边偶遇老赖车辆忙将其控制,
“失联”老赖现身还了20万余元案款

2020-01-03 09: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微信图片_20200103092853.jpg

被执行人主动来法院接受调解

楚天都市报1月2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董星星 张律)只因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发现停在法院警车前面的车似曾相识,好像是找了一年多的老赖王某(化姓)的车,经核实果然是王某的车。执行干警当即控制住车辆,通过车辆的使用人王某的女儿,联系上王某,当日王某就把20余万元案款支付给了申请人李先生(化姓)。记者昨悉,李先生特意到武汉市新洲区法院送来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2019年12月25日下午,新洲区法院两名执行干警到邾城街某银行扣划一起案件执行款。两人办完事出来准备开车返回单位,看见警车前方停着一辆白色车,车身造型独特让两人觉得有点熟悉,定睛一看,车牌号也似曾相识。好像是“失联”了一年多的被执行人王某的车。

一名执行干警留在银行,盯住车辆,另一名执行干警则赶回法院,找出案卷,经核对,果真是王某的车。

2017年年初,王某夫妇因资金周转先后向原告李先生借款19余万元,双方约定按月利率1%计算利息,年底付清。到了约定日期,王某夫妇经多次催要拒不偿还借款。

万般无奈之下,2018年5月,李先生将王某夫妇起诉至新洲区法院,法院判决王某夫妇向李先生偿还借款本金19万余元及利息。但是判决生效后,王某夫妇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

2019年1月,李先生向新洲区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夫妇便下落不明。执行干警经长期走访调查,依旧没有任何进展。

该案立案之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相关财产情况,发现王某夫妇名下仅有房产和车辆。执行干警当即对房产和车辆予以查封。

对于被查封的车辆,由于车身设计比较特别,承办案件的执行干警对此印象深刻。该车若进入拍卖环节,拍卖的钱款将能完成被执行人借款债务的偿还。然而,近一年时间里联系不上王某夫妇也没能找到车。

当下,两名干警就控制了车辆,过了一会儿车子使用者出现了,原来是王某夫妇的女儿,她说自己也是凑巧来银行办事,自己确实不知道家人涉案的事情,随后主动把车钥匙交出来,让执行干警把车开回了法院。

当车被开回到法院后,王某打来了电话,对执行干警说,此事与女儿无关,自己愿意马上还钱。随后,王某给向申请人李先生转了20余万元案款。

12月31日上午,李先生特意来到新洲区法院,给案件承办干警送上一面写着“公正执法 心系百姓”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102/hubei283118.html?mobid=FkDCd&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