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民四庭喜获市“示范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8-03-13 16:42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

        近日,武汉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十大“示范巾帼文明岗”,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第四合议庭喜获全市“示范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系此次全市法院系统唯一受表彰的集体。

        市法院民四庭第四合议庭是司改后组建的年轻审判团队,8名团队成员中有6名女性,团队负责人为全国优秀女法官章滢。近两年来,这个团队的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敬业奉献、攻坚克难,悉心研判集团诉讼、生物领域、网络领域、共享经济领域等新型疑难案件,平衡各方权力义务,以审判促进行业发展新规则的制定,多起案件被评为省、市法院系统典型案例,《人民法院报》、《法制日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宣传。团队组建以来共结案1522件案件,零积案、零信访、零错案,结案率等案件主要评估绩效指标普遍优于指标值,调解撤诉率全院第一,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展现了“自尊、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