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支部主题党日走进历史博物馆

2018-11-28 11:17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11月22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组织30余名党员干警,参观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主题为“重温历史足迹·感悟爱国情怀”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了解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的文化精髓,硚口法院专门联系早已退休在家、年近古稀的博物馆首任馆长顾必阶老先生,邀请他为大家讲解。

 顾馆长从张之洞的生平讲起,历数张之洞在担任湖广总督期间,大力推行新政、办工厂、修铁路、练新军、兴学堂、开拓市政建设、发展武汉商业等功绩,并重点介绍了张之洞与武汉的渊源以及张之洞创建汉阳铁厂的来龙去脉。

 干警们表示,在感受历史的同时,再一次唤醒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也告诫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加活动的干警合影.jpg

参观活动照片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