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04-12 10:12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研究室、办公室

4月9日下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秦慕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各基层法院院长,市法院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及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image.png

会议对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了目标要求、实施步骤,强调要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思想发动,为查纠整改打下坚实思想;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自查从宽政策执行到位、重大案件坚决处置到位、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到位;三要强化核查处置,全面排查核查线索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四要强化标本兼治,坚持抓源治本,彻底根治深层次问题;五要强化督导指导,确保整治任务落实落地。image.png

秦慕萍院长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她指出,自3月初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紧盯“四大任务”“三个环节”,坚持高点站位、主动谋划、严实标准,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学习教育环节实现预期目标,全市法院主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社会效果得到彰显。

对于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她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最新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压茬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地落细,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