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到市法院调研 强调七个“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法院建设

2018-08-17 11:56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
作者: 摄影:李金星

    8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带队,到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徐精华,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委法治办主任周滨等领导陪同调研。市法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秦慕萍代表法院党组,向曹书记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法院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思路。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抓好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

    曹书记对武汉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武汉两级法院面对特殊情况,不仅做到了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而且保持了稳定、审判了大案、深化了改革、提升了质效,展现了极强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纪律素质,交出了一份令市委、市委政法委肯定的答卷。对于武汉法院下一步工作,曹书记强调:一要坚定不移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院党组带领下,将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坚定不移维护班子团结。建立好、维护好法院良好的政治生态,上下一心、同心同德、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应对困难考验。三要坚定不移秉持公平正义。严守公平正义的防线,坚守道德法治的底线,珍惜法律赋予的职责和权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四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准确把握改革要求,不停步、不迟疑、不懈怠,积极创新,通过改革破解案多人少等难题,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五要坚定不移完成目标任务。对照市委下达的绩效考核四张“成绩单”,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等目标任务。六要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严管就是厚爱,要切实加强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武汉市政法干警“八条禁令”,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七要坚定不移支持法院发展。曹书记表示,对于法院在审判工作及队伍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市委政法委将认真研究、加强协调,为法院工作开展提供更多的关心支持。

    徐精华副秘书长在最后总结时指出,曹书记的讲话站位高、针对性强。全市法院要对标要求、抓好落实,努力为武汉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