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官司欠代理费 老赖终于惹麻烦

2018-09-18 11:09
来源: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
作者: 牛腾州

        武汉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及其法人曾某委托湖北省某法律服务所为其代理一起诉讼案件,赢了官司后却拖欠代理费三年之久。成了老赖后,曾某一度气焰嚣张,在被汉阳法院执行干警依法执行强制措施后,当即付清了全部欠款,并连声后悔不迭。

        2014年3月,武汉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委托某法律服务所代理参与其与第三方的买卖合同、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诉讼。双方签订委托代理合同,代理费用为35000元。2015年5月,武汉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胜诉,但代理费却只付了1万元。同年11月,被告武汉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再次因该案执行委托正大法律服务所,约定代理费为15000元。2016年11月,武汉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向正大法律服务所出具欠条,确认拖欠原告代理费共计40000元,曾某作为公司法人也在欠条欠款人处签名,但该款一直未付。湖北省某法律服务所起诉至汉阳法院,原本在原告席上的两方分别站上了原被告的位置。法院判决武汉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及曾某应支付全部欠款。

        判决生效后,曾某及公司拒不履行。执行员付由娴受理执行案件后及时与曾某联系,其始终抗拒执行,且态度十分蛮横,向干警叫嚣:“就是没钱,大不了关我15天!”汉阳法院依法将曾某及该公司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决定对曾某予以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见到出现在面前的法警时,曾某仍然叫嚣不停,但就在被送到拘留所门前时,曾某强硬态度冰消瓦解,当即表示愿意还钱,并立即向法律服务所支付了全部欠款。曾某连称没想到法院竟然真的对其进行强制措施,十分后怕,并对自己抗拒执行的做法感到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