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导组到市法院督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8-09-13 10:5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综合处

        9月11日下午,武汉市委督导组就市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查。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秦慕萍,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卓立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上,市法院政治部、监察室、机关党办分别就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作汇报。张卓立副院长重点汇报了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市委督导组对市法院相关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希望市法院总结特色亮点,供市直机关单位学习借鉴。

        秦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是院党组认识到位,注重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避免个人专断,同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主观能动性,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牢牢抓住支部建设不放松,强化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好常规审判执行的同时,打好营商环境治理、金融和涉军案件审理、执行攻坚、扫黑除恶等突击战,为建设“三化”大武汉提供坚强司法保障,相关工作受到中央政法委、省市委以及最高法院的肯定。

        座谈会后,督导组随机抽选3名在职干部进行个别访谈,并检查市法院相关工作台账,重点查阅了党组会议记录、党组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参加支部生活会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