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业务培训

2020-04-28 17:11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及省、市政法委和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近期系列会议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两级法院执法办案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业务能力和水平,4月23日,市法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组织开展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业务培训,市、区两级法院有关院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一线业务骨干参加。

期间,市法院传达解读了中央及省、市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文件的主要精神,对两级法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作了系统分析,并结合当前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培训指导。市法院执行局局长江宁对工作中涉及的执行业务事项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始终保持对黑恶案件执行的高压态势;三是抓好执行规范化,提高执行办案水平;四是强化立、审、执配合,畅通涉财产执行的绿色通道;五是紧紧依靠党委、政法委领导,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进参加培训,并对当前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面临的形势作了进一步分析研判,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和提高政治站位,以决胜之心夺取扫黑除恶斗争的彻底胜利;二是要狠抓办案质效,确保如期完成“积案清零”任务;三是要强力推进“打财断血”的力度,彻底铲断黑恶势力的经济根基;四是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全面斩断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利益链”;五是强化综合治理能力,以决胜的信心决心推进长效常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