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莅临江汉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2018-09-30 11:16
来源: 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

IMG_3066.jpg

        9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莅临武汉江汉法院调研督导工作。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最高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部部长陈海光,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等领导陪同调研。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秦慕萍以及江汉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马世忠主任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江汉区法院新建成的“1+5”诉讼服务中心,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导诉机器人、送卷机器人的服务,查看了智能调解室、互联网法庭、诉讼材料收转发中心等新建功能区域。在听取两级法院工作汇报后,马世忠主任对武汉市、区两级党委特别是党委政法委给予法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武汉法院近年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马世忠主任指出,武汉两级法院在执行攻坚特别是“秋季猎赖”中有很多新思路、新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果;江汉区法院在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有很多新亮点,特别是诉讼服务中心理念新、机制新、流程新,科技化、智能化水平较高。关于下一步的工作,马世忠主任强调:武汉两级法院要在地方党委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及时向党委特别是党委政法委汇报法院重大事项,争取对法院工作更大的支持;最高法院政治部也将更加关注武汉法院,及时总结推广武汉法院好的经验做法。

       李静院长代表湖北三级法院感谢马世忠主任对湖北法院的关心。她表示,全省法院要认真落实最高法院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向马世忠主任一行介绍了江汉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江汉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法院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法院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调研期间,马世忠主任等领导还观看了武汉法院开展执行攻坚的宣传片,并深入江汉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法官办公室等场所,看望慰问了一线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