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法院:紧急解封医疗器械 支援抗疫一线

2020-02-03 09:51
来源: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月22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紧急解封X光机、B超机、心电图仪等一批医疗设备,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江夏区人民法院受理的被执行人为武汉某医院的劳务纠纷、合同纠纷等一批系列案件,总标的100余万元,刘某等30余名权利人于2018年陆续向法院申请执行。经调查,该医院系私立医院,因经营不善,目前处于停业状态,其名下账户已无存款,医院场地、房屋等系租赁,仅有车辆及少量医疗设备可供执行。2019年3月,江夏法院查封该医院名下所有医疗器械,后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目前尚未处置完毕。  

22日上午,江夏区防控指挥部紧急征用该医院院区及X光机、B超机、心电图仪等设备。江夏法院获悉后,第一时间组成合议庭讨论,并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中午即解除上述医疗设备的查封并交付江夏区防控指挥部使用。  

    链接:http://jszx.court.gov.cn/main/ExecuteNewsletter/259015.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