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院两项工作喜获全市法治惠民惠企“十大品牌项目”

2018-03-21 15:2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

        近日,武汉市2017年度法治惠民惠企“十大品牌项目”评选活动揭晓,经过综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实地核查结果等程序,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阳光司法工程、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产业经济巡回法庭成功入选。

        近年来,市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全力打造阳光司法工程,以公开促公正,切实惠民惠企。软硬件结合,建设庭审观摩系统,市法院28个审判法庭可与辖区法院科技法庭同时在线直播并投入使用。制定关于庭审网络视频直播的规定,“以直播为原则,以不直播为例外”,促进庭审直播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狠抓裁判文书上网的数量和质量,落实“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做到“应上尽上”。2017年,全市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6500次,江汉法院被评为全国“优秀直播法院”;市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站公开裁判文书26111篇,位列全国中级法院第三位。

        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产业经济巡回法庭成立于2012年。作为全国首家产业经济巡回法庭,该庭大力加强专业化审判,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建立涉企诉讼绿色通道,高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先后获省市政法委、上级法院高度评价,多次被《人民法院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报道,并曾在全国法院商事审判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