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强力执行一起国有厂房腾退“骨头案”

2018-11-07 16:28
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与辖区相关部门联动,强力腾退汉阳造纸厂待拆迁的20余间房屋及5000平方米厂房,有力保护了国有企业产权和开发区土地整体规划实施。

    汉阳造纸厂下岗职工王某承租该厂房屋后,私自搭建简易住房及厂房,并将部分房屋及场地转租他人牟利。租期届满,王某以种种理由不愿退出。后经法院判决,王某仍拒不腾退,汉阳造纸厂遂向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鉴于本案涉及利益人较多,且场地内有煤气罐及工业氧气瓶等物,安全隐患较大,法院经缜密研究,采取以下措施,确保顺利执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院领导亲自参与案件研究,不断完备执行预案。二是强化协调配合。与辖区公安机关协调,派出公安干警现场支援并协助做好思想工作。供水供电公司在腾退时先行断水断电。同时,提前做好人员、车辆、拆迁机械设备、物品存放等场地准备。三是注重规范执行。腾退开始前,执行法官数十次前往现场宣讲法律,向被执行人及次承租人耐心释明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腾退过程中,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跟拍记录。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及次承租人先后搬离,腾退拆迁工作6小时内即告完成,并取得较好的办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