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全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19 16:58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LJX_9895.JPG

 6月17日上午,市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法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法院、东湖开发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市法院全体干警参会。 

 秦慕萍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院广大党员干警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她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信心所在、党心所系、民心所向、决心所至,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通过教育,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有效破解新时代法院前进中的难题和问题,推动中央大政方针、上级决策部署在武汉法院落地生根。三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措施安排,紧密融合、相互促进。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紧密融合,贯穿教育全过程。四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统筹兼顾,以又严又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许国胜组长对市法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始终围绕根本任务抓落实;二是始终贯彻目标要求抓落实;三是始终聚焦重点措施抓落实;四是始终坚持改进作风抓落实;五是始终突出以上率下抓落实。

 会议由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卓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