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举办今年首期“法官大讲堂”活动

2019-08-19 11:2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
作者: 徐玉

 8月9日下午,武汉法院2019年第1期法官大讲堂在市法院一号大法庭举行,来自全市法院执行部门240余名干警参加活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江宁主持活动。

 本期法官大讲堂活动聚焦执行规范化主题,来自市法院执行裁判庭的谌玲、执行实施处的王倩分别以《执行实施案件办案指引》、《规范执行行为、预防渎职犯罪》为题进行授课,内容丰富、联系实际紧密、实践性操作性强,获得参会干警的高度评价。会后,部分区院干警还与主讲人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法官大讲堂是市法院探索开展的一种互学互帮培训模式,着眼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立足法院业务工作和教育培训实际,结合当前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确定内容和主讲人并具体实施,通过引领示范业务培训的方式方法,开展业务学习交流,着力提高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审判执行、政治思想等方面的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