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先烈 不忘初心 对党忠诚 公正严明

2018-04-20 11:18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
作者: 周鹭

        4月15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10名党员骨干高举党旗和队旗来到贺胜桥凭吊北伐阵亡将士陵园,奠祭先烈。

       司法警察是法院武装性质的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法警支队的司法警察均来自于部队和武警的退伍和转业军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支队党支部决定利用双休日开展以“追悼选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公正严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纪念碑前,从军32年,曾在“铁军”扛过钢枪的支部书记周鹭政委鼓励大家:贺胜桥之战,是反对帝国主义、封建军阀统治的北伐战争中改变历史进程的著名战役。“铁军”军歌唱道:“我是铁军传人,把使命担在肩上,明天战场有我,忠诚于党打胜仗。”正因为有这样一群志向远大,以民族利益为重的共产党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民族的独立、人民的翻身铺平了道路,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奋勇前进。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是“铁军”的传人,有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虽然我们转换了工作岗位,但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变。

       支部副书记胡炜支队长主持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人员在阵亡将士墓前进行了哀悼,随后对碑刻记载的内容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