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主动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执法监督员”意见建议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2019-07-12 14:52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0日上午,市法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项监督联络活动,主动邀请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执法监督员来院座谈,认真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执法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力促问题检视及整改落实取得实效。来自高校、卫生、金融、政法、律师、宣传战线的12名代表委员及执法监督员应邀参加活动。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宏、齐蔚到会指导。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卓立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庭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介绍和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工作概况汇报后,与会代表委员及执法监督员畅所欲言,展开热切交流。他们对武汉两级法院近年来在执法办案、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司法改革等方面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形势、新任务下司法审判工作面临的巨大困难和压力表示充分理解。同时,他们对新时代武汉法院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健全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加快“僵尸企业”出清进程与建立“僵尸企业”退出机制、加强法院和社区律师良性互动、积极推动建立法官律师职业共同体、加大执行力度与创新执行举措、建立法院进校园及行政机关普法授课机制、加强普法宣传针对性、防范和打击校园“套路贷”、推动行政机关健全依法行政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干警职业保障和鼓励担当的奖惩与容错机制,以及加强干警作风建设与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张卓立副院长表示,此次专项监督联络活动既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也是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了解的有效方式,更是市法院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工作进步的积极举措。各位代表委员执法监督员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展现的期许,为武汉两级法院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提供了重要思路。市法院将及时梳理、深入研究、主动吸纳,将好建议、好思路、好想法尽快转化为健全机制的具体行动和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努力为“三化”大武汉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与会领导对市法院此次活动的形式及效果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