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推进会

2018-07-16 16:3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
作者: 陈晖 摄影 李金星

B43I1645.JPG

    7月13日上午,为研究部署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推进会。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秦慕萍主持会议,市法院刑一庭、刑二庭、政治部宣传处、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院领导及刑事审判庭、未成年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秦慕萍副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进一步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全市法院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省委的总体安排,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乘势而上,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对下一步推进该专项斗争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一是选拨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办案经验丰富的审判人员挑重担,加强涉黑恶案件的审判。二是把握好法律与政策的界限,将“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贯彻于案件审理的始终,严格按照庭审实质化的要求,坚守法律底线,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三是坚持主动争取上级法院、党委政法委的支持和其他政法机关的配合,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战。四是用合适的方式,加大对案件的宣传,展示我们的斗争成果,壮大声威,体现我们与黑恶势力犯罪斗争的决心。

    会议期间,市法院刑二庭总结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市法院《 “扫黑除恶”办案四十问》的主要内容。江汉、武昌、洪山、东西湖、江夏法院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开展情况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