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原突围精神

落实五个过硬本领 打造廉洁司法队伍

2019-03-29 14:4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处
作者: 周鹭

清明节前夕,武汉市法院司法鉴定处全体党员,前往位于大悟县宣化店的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重温中原突围光荣历史,缅怀英烈,加强廉政建设,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中原突围的胜利,不仅为解放全国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解放全中国做出了伟大贡献。在纪念馆大厅内,司法鉴定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前辈和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革命精神;在展览中心,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体会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对党和民族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在周恩来赴宣化店谈判的画像前,党员们再次体会到一心为民族谋出路、为人民谋幸福的共产党员本色。

法院是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司法人员,一定要达到政法干警的‘五个过硬’标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拧紧拒腐防变的思想发条,始终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筑牢公正廉洁的政治思想根基,以公正为民、廉洁司法的良好形象为‘三化’大武汉建设和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