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赴黄陂法院调研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19-05-24 11:18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21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带队到黄陂法院调研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黄陂区委书记曾晟参加调研。

    黄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汇报了该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市法院秦慕萍院长对黄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好评。一是大局意识强,对法院服务中心工作认识到位。二是工作有实效,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求新求实取得一定成效。三是服务意识好,通过一个个案件办理和一次次上门服务把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到实处。四是注重结合区情,贴近企业、主动服务,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方面,克服诸多困难,为全市法院提供了有益借鉴。

    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秦慕萍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二是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为黄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法院贡献。要围绕全区重大决策、重要项目、重点企业延伸审判职能,提供司法服务,强化司法保障。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协作,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形成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合力。三是要从实际出发,建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长效机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是“一阵风”“一次运动”,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结合黄陂区情区况和法院工作实际,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形成一批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

    秦慕萍院长 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黄陂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并对新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