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到市法院对口扶贫点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9-05-20 16:41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LJX_8777.JPG

 5月17日上午,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在蔡甸区区委常委姚晓华,蔡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张湾街工委书记程继峰陪同下,到对口扶贫点蔡甸区张湾街刘集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驻点扶贫干部。

 秦慕萍院长到达刘集村后,立即赶到扶贫项目建设工地,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工程进度、质量把控等问题。她强调,村委和驻点扶贫干部要督导检查到施工一线,确保施工单位规范安全施工,在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交付使用,让扶贫项目早日产生效益,争取成为市扶贫攻坚的示范项目。

 调研中,秦慕萍院长听取扶贫工作汇报后,对刘集村扶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步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总书记在重庆“两不愁、三保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顽强作战,越战越勇,打好扶贫最后的攻坚战;二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确实将每户帮扶对象贫困的具体原因调查清楚,有针对性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做到因户施策精准扶贫;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驻点干部要充分认识自身工作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以脚印万家、情暖万心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刘集村如期实现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