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督导组到市法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8-17 12:0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
作者: 施茜

    8月13日上午,省法院刑一庭副庭长黄琦雯带领省法院第一督导组一行5人到市法院,专项督查武汉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秦慕萍主持座谈会,市法院相关部门以及部分基层法院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法院刑一庭、刑二庭分别汇报了武汉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情况,秦慕萍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的重点、难点及下步工作安排。听取汇报后,黄琦雯组长充分肯定了武汉法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市法院编制的《“扫黑除恶”办案四十问》具有在全省法院推广的价值,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依法严惩黑恶犯罪。三是要加强机制建设与完善。四是要加强具体工作推进。

    会后,省法院督导组认真检查全市两级法院相关工作台账,提出整改意见与要求。